怪力卡卡

禁融梗搬运和再传再改,约稿置顶

【卫国平×你】小朋友

短篇,小甜饼

年龄差十几岁


白驹过隙。


电机厂旧家属楼就快要拆迁。


你和卫国平趴在天台的栏杆上。


看宁江的落日。


你喝了一口他给你买的娃哈哈。


但因为打架脸上有伤,你有些龇牙咧嘴。


他也喝了一口:“该。”


你:“卫国平,要我说你也真够不近人情的。”


你:“我这可是为你受的伤。”


昨天


家人都在电机厂工作。


你家就在陈山河家隔壁。


早些时候陈山河还没当警察,他也在电机厂工作过一段时间。住在你家楼下的大哥哥叫卫国平,和陈山河是好兄弟,他们两个相识是因为卫国平刚去的时候和陈山河打了一架,谁知道不打不相识,这一架还打成了朋友。


你从小就爱缠着陈山河。


后来卫国平成了陈叔的徒弟,你又总爱缠着卫国平。


陈山河总爱开你玩笑,说你现在掉了的门牙就是长大以后也再长不出来,还说没人会娶没门牙的丑姑娘,总是把你吓得掉眼泪,每当这个时候卫国平就会笑着把你拉到他身边。


卫国平话不多,有的时候还懵懵的。


但你最喜欢看他笑,他笑起来很温暖。


他捂上你的耳朵,白陈山河一眼:“乖乖,别听你山河哥瞎说,他都没对象,能知道什么啊。”


卫国平:“我们乖乖是个美人胚子,长大以后一定漂亮。”


你听他这么说,才止住眼泪:“真的?”


卫国平后仰:“国平哥什么时候骗过你。”


你还有些哽咽:“那我长大以后嫁不出去怎么办。”


一边的陈山河差点没忍住笑出声:“你国平哥不都说了你长大肯定漂亮吗,让他娶你啊。”


卫国平给他一拳:“当着小朋友面说什么呢!”


陈山河闪身:“你瞅瞅,连你国平哥都不愿意娶你,真要嫁不出去喽。”


眼看你好不容易止住的泪水又要决堤,卫国平赶忙帮你擦眼泪。


他想来想去,只好安慰你道:“别哭嘛,你以后肯定不会嫁不出去,你要是嫁不出去,国平哥娶你。”


你吸鼻子:“真的?”


卫国平被你的样子逗笑:“真的。”


陈山河在旁边起哄:“你也不先问问人家长大愿不愿意嫁给你啊。”


你和陈山河杠上了:“我当然愿意了!”


陈山河:“小丫头,知道嫁人是干嘛的吗就愿意。”


你一时语塞:“是,是......”


你求助卫国平:“国平哥,嫁人是干嘛的啊。”


卫国平被你们两个说的有些脸红:“小孩子问这些干嘛。”


陈山河:“他不知道,还得山河哥给你解释。嫁人就是,你想吃什么都让他买,想让他干什么就让他干什么。”


你想了想,听起来还不错。


你笑了,露出缺了的门牙:“那我要嫁给国平哥。”


那天卫国平无奈的摇头。


陈山河则是在一边笑的直不起腰来:“好好,你俩结婚的时候一定要叫我,山河哥给你去当证婚人。”


童年的记忆都是愉快的。


带着暖色调。


但那个时候你并不知道时间的推移。


到底会带走什么回忆。


你并没有嫁给卫国平,陈山河也没有给你当证婚人。


他永远的留在了一个雨夜。


那晚的雨下得很大,电机厂的家属院围满了人。


你懵懂的站在陈山河家门前,地上躺着什么人,上面盖着雨披,你看不清。你只在人群的夹缝中看到了跪坐在地上的卫国平,他的目光也在这时迟缓的投来。


人群两侧,他和你对视。


你看到他整个人被淋湿,衬衫染成了血红色。


他在发抖。


童年的记忆戛然而止。


此后你再没见过卫国平带着暖意的笑。


明天


十年后,警局


“卫队,卫队!”


卫国平从一堆卷宗中皱着眉抬头。


小警员跑过来:“外面带来一伙打群架的。”


卫国平又低头,继续看卷宗:“什么时候打架斗殴也归我管了,你们看着处理。”


小警员挠了挠头:“可是,外面有个小姑娘,说认识您。”


卫国平:“宁江多大,不认识我的才少。”


小警员不敢再说什么,只好转身,嘀咕了一句:“但她说是您的未婚妻。”


卫国平这次抬头了:“我的什么?”


人来人往的大厅里。


你们几个坐在墙角,对面还有一个看着你们的老警察。


老警察喝了口茶:“要我说你们现在的年轻人,实在不思进取。不好好学习,就知道打架。”


你旁边的眼镜不服气:“警察叔叔,我们那叫见义勇为。那个流氓扯人家小姑娘裙子,我们打抱不平才给丫揍了。”


老警察:“注意用词。”


眼镜忿忿不平的坐下。


老警察:“知道你们是想做好事,这不也没给你们上铐子吗。但是也不能几个人围着他一个打那么狠啊,要不是他自己理亏不告你们,你们那点零花钱都不够赔的。”


老警察还在说教,你在一边神游。


直到一个挺拔的身影拐进大厅,你眼前一亮。


你站了起来,冲那边招手:“嗨!”


眼镜也看过去:“可以啊,你认识?”


还没等你回答,卫国平冲你点了点头走过来。


他和老警察聊了一会儿,你看到老警察拍了拍他的肩膀:“怎么不早说是你外甥女啊,要是知道我们也就不扣着她了。但你回去得多教育,小姑娘家家的哪能跟着人家打架呢。”


卫国平颔首:“从小就这样,没规矩。”


他没看你,准确的扣上你的手腕:“那我就先带她回家了。”


你由着卫国平把你带走。


你听到身后眼镜他们抗议:“那我们怎么不让走啊!”


老警察:“什么时候你们家长也来了才能走。”


从大厅出来这一路他都没和你说话。


你任由他拉着你,那只修长的手小时候也常牵着你,现在却感觉他指间的茧子更多了,这么想着,又看看眼前这人板正的背影,你脸有些红。


直到把你按在汽车驾驶座上,他才看了你一眼。


在他教训你之前,你占领先机:“可以啊,我怎么不知道我还有个舅舅呢。”


他被你一打断,倒有些忘了刚才要说你什么。


卫国平微微蹙眉:“我不这么说人家能让我带你走吗。”


你:“你现在可是队长,队长说话也不好使啊。”


卫国平:“别说队长了,我就是当了局长也得按规矩办事。”


你撇撇嘴:“规矩规矩,就知道规矩。”


卫国平看你:“你当谁也和你一样,不讲规矩,每天闯祸。”


你不服气:“这次不一样,这次我们是见义勇为。”


卫国平:“刚才走得急也没细问,怎么就被带到警局来了。”


你:“也没什么,碰到个流氓,我们几个就......”


你的话还没说完,身边人的动作让你一滞。


他上半身几乎要到你这边,他拉起你的胳膊检查,还把你往前推了推看你的背部,看完这些还不放心,还要去拉你另一边的手。


你往后躲:“卫国平,你干嘛。”


他抬头看你,那眼神让你一时说不出话。


你从没见过他这么紧张。


卫国平:“你有没有事?”


你有些懵:“没事啊。”


卫国平:“有没有受伤?”


你:“没有啊。”


你:“是我们看到有一个流氓欺负小姑娘,不是我碰上流氓。”


他听你这么说,又看你没有伤痕,情绪这才慢慢稳定下来。


他坐回去,看着车外的黑暗发呆。


车里安静,只有暖风的吹动声。


你抬起手,搭在他紧实的小臂上。


你的动作让他轻颤一下,但他没有推开你。


你的胳膊变成挽的:“好啦,卫国平,我真的没事。”


你晃晃自己的另一只胳膊:“不信你看,我还能力拔山兮......”


你的话并没有说完,都落在他的怀抱里。车里暖和,他的怀抱却是冷冷的。也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他好像有些微微的发抖。你的记忆在某一刻回到十年前,一个暴雨的夜晚,那个时候他也是这样,一样的无助。


他把你额头按在胸前,你能听到他的心跳声。


头顶的人声音闷闷的:“下次再有这种情况就给我打电话,你别自己去,太危险。”


你耳际有些发烫:“那要是你接不到电话呢。”


卫国平:“那就打给警察。”


你笑:“你不就是警察吗,那不还是打给你。”


卫国平:“好像是啊。”


你:“卫国平,就你这智商还能当警察啊。”


卫国平:“我在警局这么多年还头一次有人说我的智商,再说了,没大没小的,怎么连国平哥都不叫了。”


你:“我得提前适应啊,结了婚以后总不能也老叫你国平哥吧。”


卫国平的身形一顿,他缓缓放开你。


你看着他,目光坦然。


他抿了抿嘴,还是说:“那都是小时候的玩笑话。”


你:“但我当真了,那就不能算玩笑话。”


卫国平看你:“你知道咱俩差多少岁吗。”


你:“知道啊,那怎么了。”


他摇头笑笑:“还怎么了,不合适呗。”


你:“你这思想也太老土了,这有什么不合适的。”


他看了你片刻,像你小时候那样叫你:“乖乖,这种事情不能儿戏。说不合适,就不合适。”


你也看他:“你喜欢我吗。”


这问题来的突然,他一时没回答。


你又问一次:“你喜欢我吗。”


卫国平目光不自觉看向别处:“不喜欢。”


你笑:“少来了,有没有人说过你真的很不会撒谎。”



你看着他:“卫国平,我喜欢你。我喜欢了你十年,不在乎再多十年。”


你:“所以,你要不要当我男朋友。”



彩蛋:卫队攻略指南

评论(17)

热度(47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