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力卡卡

禁融梗搬运和再传再改,约稿置顶

【宫尚角×你】娘子管得严


短篇,小甜饼

年龄差,上下属


难得的好天气。


你托腮坐在石桌前晒太阳。


小郑也在你的身边,和你以同样的姿势坐在石桌前。


小郑:“最近瞧着心情不错啊。”


你:“是啊,你瞧着心情也不错。”


小郑:“上次你把所有花都拿去装饰糕点了,宫二先生就没再差我照料花草,你呢,为什么心情不错。”


你:“前几日和裴公子说了,他再没找过我。”


你说着伸个懒腰:“主子那边也没再动怒,今天不管谁都别想让我走出宫殿,我要从早上睡到晚上。”


这时宫尚角从殿外走进来,在路过你时轻飘飘的留下一句:“收拾收拾,待会儿出宫门。”


在小郑颇为同情的目光下,你的懒腰顿住。


你:“好嘞。”


出游


宫门外的一座小城发现了无锋活动的痕迹。


于是宫尚角自请出宫门,去往城外调查踪迹。


此时此刻,宫尚角的马车上,你有些木然的看着车内的人。


你:“我毕竟是贴身侍卫,主子叫我同去情有可原。”


你顿了顿,目光落在宫尚角身边的宫远徵身上:“徵公子来是为何。”


宫远徵本来在一脸崇拜的看宫尚角,在听你这么说后正色道:“我是担心哥哥的安全,无锋阴险狡诈,你们遇到埋伏怎么办。”


你心里苦不堪言,心想既然他来那还叫你来干嘛。


好不容易能享受一天假期,现在又要外出公务。


你抬手,拉开马车的窗帘,跟在车侧骑着马的小郑回过头来,和你目光相对。


你:“好,徵公子来了也就来了,你怎么也来了。”


小郑扯了扯嘴角,还没回答,坐在对面闭目养神的宫尚角悠悠开口。


宫尚角:“我让他来的,保护你的安全。”


你内心更加无语,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干脆放你的假,还让别人来保护你,比起外出公务,这阵仗怎么更像外出游玩。


车马并没有行进多久,便赶到了情报中的小城。


宫尚角和宫远徵先行走进客栈,你和小郑跟在后面。


小郑见宫尚角走远了压低声音:“我听说城中的无锋在昨日就清干净了。”


你睁大眼睛:“那我们还来干嘛。”


小郑神秘莫测:“你想想今天是什么日子。”


你:“什么日子啊。”


小郑:“你还真是迟钝,今天是裴公子离开宫门回府的日子。”


你想了想,片刻后抚掌:“原来如此,但那跟我有什么关系。”


小郑翻个白眼:“你还真是迟钝,裴公子今日回府,还能不来和你打招呼吗。”


你:“你是说,主子为了不让他见我,才一大早赶在他之前出了宫门。”


小郑:“正是。”


你摆手:“害,不可能,主子怎么会为了不让我们见面如此费心,一定是城中还有无锋的刺客。”


小郑:“你看你,我们这么多年的兄弟了,我还能唬你不成,是不是一试便知。”


你:“怎么试。”


小郑还没回答,宫远徵从客栈里面探出头来。


宫远徵:“你们两个在外面磨蹭什么呢,今天想住街上啊。”


小郑忙答应:“这就来徵公子。”


他一边答应一边回头冲你挤挤眼,便先行进了客栈。


你跟在后面,想着他刚才说的话,还是觉得有些不可置信。


夫妇


宫尚角看着并不着急的样子。


这一整天都等在客栈,比起来倒是你更着急。


在房间转了几圈后,你试探发言:“主子,咱们不用出去找无锋的刺客吗。”


宫尚角斟了一杯茶:“无妨,我让手下的人去查了。”


那还让你来干嘛,但这话你没说出口。


话到嘴边却成了:“好嘞,您有吩咐再喊属下。”


在你准备走出房间的时候,他叫住了你。


宫尚角:“看过花灯吗。”


你停住:“什么?”


他放下杯盏:“我听说今夜城中会展示花灯,想邀你同去。”


今天的他看起来很不一样,你这才注意到他今天穿的长袍也比往日少了几分肃杀。现在他的目光落在你身上,眼底的柔意可见。


在这样的注视下,你倒没由来的红了脸。


你勉强压住上扬的嘴角:“好吧,那我去准备一下。”


说完这句话你就以最快的速度小跑回了自己的房间,看着你匆匆离去的背影,宫尚角低头笑笑。


他的笑容渐渐散去:“还不出来吗。”


片刻后,门边磨磨蹭蹭走出两个人。


宫远徵先发制人:“我发誓,我是来给哥哥你送吃的。”


小郑赶忙跟上:“我发誓,我是怕徵公子自己拿不了。”


宫尚角的目光淡淡落在他们身上,宫远徵率先放弃。


宫远徵:“哥哥,也带我们一起去嘛,我也想看看城外的花灯。”


小郑:“我去不去都可以,主要是得保护各位公子的安全。”


看着眼前眨巴眼睛这两人,良久后宫尚角无奈摇了摇头。


宫尚角:“想去便去,别打扰我们。”


两人一齐回答:“好嘞!”


夜晚,城中。


今夜果然热闹,街上倒比白天行人更多。街道两边都挂满了款式各样的花灯,你怕走丢,捏着宫尚角的衣袖,好奇的打量四周。


宫尚角低头看看你,今晚你换了一身净色的裙子,衬的皮肤白皙,看的他有些入神。


你:“话说,主子。”


他回神:“嗯?”


你凑近他些:“从刚才我就感觉到背后凉凉的,好像有谁盯着我们似的。”


你:“会不会是无锋的刺客。”


宫尚角回头,目光精准的落在你们后面别开目光的两人身上。他只抬了抬眉,二人便赶快更换了路线。


宫尚角抬手,将警惕的看着四周的你固定住:“无妨,别怕。”


你耸了耸肩,挽上了他的胳膊。


胳膊上的温度让他顿了一下,片刻后不易察觉的将你的手往更深处带了带。


走到一处摊位前时,你被上面的花灯吸引住了视线。宫尚角也陪你站在摊位前,一同看上面的花灯。摊主看到了你们,忙过来招揽生意。


摊主:“两位客官,买花灯啊。”


你点点头:“我们随便看看。”


摊主在你们身上转了一圈:“你们夫妇二人看着可真登对,我这花灯最适合送给爱侣,能保佑二位长长久久。”


宫尚角对这些东西没什么感觉,却在他说了夫妇二人后微微弯了嘴角。


正当他想要不要把这个摊子都买下来时,你却先行掏了银钱递过去。


不光是宫尚角,连摊主都顿住。


你歪头看他:“我看你一直在看这个花灯,想来是喜欢,我送你。”


摊主回神后接过银钱:“二位还真是与众不同,过往都是男子付钱,倒是少有女子付钱的。”


你:“您都说了,是送给爱侣的,那我们谁买有什么分别。”


你眉眼弯弯看宫尚角:“对吧。”


宫尚角在某一刻感觉到心脏的怦然跳动,那笑容能消融心头多年的雾霭和冰雪。


他抿了抿嘴:“对。”


你付过钱后被旁边的吃的吸引了目光。


摊主将花灯递给宫尚角:“公子,还要点别的吗。”


看着你的背影,宫尚角颇为无辜的耸耸肩。



宫商角:“娘子管得严。”


宫尚角:“我的零花钱都在她那。”




彩蛋:被太多女子送花灯的宫二先生



评论(30)

热度(92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