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力卡卡

禁融梗搬运和再传再改,约稿置顶

【唐小虎×你】新年

短篇,小甜饼

年龄差十几岁


鞭炮声在街角巷尾响起。


京海和高家都难得不再忙碌。


在这样的时节。


大家好像都只是普通人。


酒桌上还在觥筹交错,你抽了个空溜到阳台上吹风。


片刻过后,身后有人到来,一件皮衣披到了你肩上。


你没回头,你当然知道是谁。


他的小臂环上你的腰,下巴放在你的肩窝。


他餍足的嗅了嗅你头发的香味:“我记得咱俩第一次见面就是在年节。”


唐小虎:“真快啊,都过去一年了。”



你和唐小虎的第一次见面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


正是快要过年的时候,街巷都是各种卖福字的小摊。


那天你被家人差使出去买对联,你正蹲在一边挑选的时候,旁边的老板却和人起了争执。老板是个上了岁数的,眼下正拉着一个男人的衣服不让他走。


那个男人个子很高,穿一件皮衣,嘴角隐约有道疤痕,正不急不忙的由他拽着。


老板见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情绪更加高亢:“大家都来看看啊,这人买了对子不给钱。好意思吗,这个大个人欺负我这么个老头子!开那么好的车,几块钱都给不起啊!”


高个子男人也没生气:“老头,钱我不仅给了你,还和你说不用找零了,想讹钱也该找好话术啊。”


老板更生气了:“就这么几块,我有必要讹你吗!”


周围的群众也七嘴八舌,似乎把矛头都对准高个子男人。


唐小虎感觉自己的耐心被一点一点消磨。


正当他打算掏出手机叫巷子那边的小弟来时。


身边响起不高但清脆的声音。


他看过去,是刚才蹲在一边挑对联的小姑娘。


你:“我说老板,他开什么车,你怎么知道。”


老板一时语塞:“刚才他开过去停在街角了,我看见了不行啊,再说了关你什么事。”


你装作疑惑:“这就怪了,你记得人家开什么车,就是不记得人家给没给钱?”


你这话一说,围观的人群也偶尔传出几句应和的声音。


唐小虎站在一边,抬眉看你。


老板见旁边的舆论倒戈,有些急了:“那和他给没给钱有什么关系,他就是想讹我。”


你:“我刚才在那挑对联的时候就听到人家和你说不用找零了,他想不想讹你我不清楚,我看是你觉得人家有钱想讹人家。”


那天的场面一派混乱。


老板不光和唐小虎吵,后来演变成带着你一起骂。


还是后来老板儿子出来,看到唐小虎后才总算偃旗息鼓。


唐小虎倒觉得没什么,他在京海什么人没见过,贪财的小贩罢了。


但他觉得你挺有意思。


对于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也会这么帮忙。


尤其是面对老板不讲道理的言论,你柔和却也毫不退让。


你说:“对的就是对的,错的就是错的。”


那你那句话和你这个人一起留在了唐小虎脑子里。


他的生活过得混乱,身边的人也都是在黑暗中讨生活的人。


要么因为他的地位害怕他,要么因为他的权势讨好他。


他已经很久没见过像你这样的女孩子,干干净净,清清楚楚。


黑暗中待久的人,总会不自觉地靠近光明。


那天之后虽然你说没什么,但唐小虎还是留了你的联系方式。


他还套用了你的一句话,说对的就是对的,错的就是错的,你今天帮他解围,他就该请你吃饭。他的态度很坚决,你没法推脱,只好把联系方式给了他。


唐小虎追你其实毫无技巧,仅凭一片真心。


最开始的时候你也有些犹豫,虽然他的长相和气质确实是你喜欢的类型,但他比你的年纪大了不止几岁。也许是察觉出了你的顾虑,之后唐小虎请你出来玩总会刻意挑一些年轻化的地方。他陪你去游乐园,陪你坐过山车,陪你吃零食,陪你密室逃脱。


你真正喜欢上他,是有一次路过商场,那里举办了一个吃辣比赛。


比赛的奖品是一个洋娃娃,你和唐小虎路过那里。


你随口说了一句:“那个娃娃还挺可爱的。”


彼时唐小虎帮你提着包,他看过去:“你想要?”


你赶忙摆摆手:“算了算了,你看广告牌上都写变态辣,怪吓人的,我们走吧。”


唐小虎把包递给你:“别啊,不试试怎么知道。”


他摸摸你的头:“没事儿有我呢,我给你赢回来。”


你没拦住他,只能看着他长腿跨上舞台。


那天唐小虎并没有赢回那个洋娃娃,而是把自己吃进了医院。


你去外面买了粥回来,听到唐小虎的病房里传来严厉的声音。


“你自己多大岁数了不知道啊,咱做事能不能动点脑子。不就是个女人吗,什么样的没有,你豁出命去追啊!”


唐小虎刚刚洗完胃,声音并不高:“哥,我这都够难受的了,你就别骂我了。”


“就该让你长长记性,怎么不割你块腰子呢!”


那人撂下一句话,推门出了病房。


他出门,碰到了在门口不敢进去的你。


你没见过那个男人,头发花白,看上去比唐小虎更年长些。男人也只是深深看了你一眼,就无奈摔门走了。


你又在病房门口站了一会儿,才犹豫着推门进去。


病房里很安静,唐小虎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他听到门口的响动,看到是你来了,眼睛亮了亮。


唐小虎:“怎么出去这么久啊。”


你把买来的粥放在桌上:“排队的人有些多,刚才那个是......”


唐小虎:“害,你们碰到了啊。”


唐小虎:“那是我哥,你别看他挺凶的,其实对我关心着呢。”


他说完想起什么:“他没说你什么吧。”


你摇了摇头:“没有,就看了我一眼。”


你抬头看他,他脸色还有些苍白。你又想起来刚才在台上的时候,他胃痛的眉毛都拧在一起,还是不要命的往嘴里塞。


你有些难过:“唐小虎,你真是个笨蛋。”


他没有会你的意:“怪我怪我,没想到那辣椒那么辣。不过你放心,那个洋娃娃的牌子我记下来了,改天买给你。”


你:“谁说这个了。”


你:“我说的是你,明明不能吃辣还这么吃。”


唐小虎挠挠后脑勺,有些不好意思的笑。


你抬头看他:“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已是深夜,窗外夜景车水马龙。


唐小虎也看你。


良久,他笑了:“我喜欢你嘛。”



算起来。


你和唐小虎已经在一起一整年了。


这一年的时间过得很快。


以前总说愉悦的时光就会觉得快。


和唐小虎在一起你确实很愉悦。


唐小虎刚和你在一起的时候,难得拉着你认真的谈了谈。


那天在他家的别墅,他托着你的腰把你按到沙发上坐下。因为他刚出院不久,脸颊看着还有些消瘦。


你被他蹭的有些痒痒:“干嘛。”


他的表情是少有的严肃:“我想和你谈谈。”


你看着他的样子,也学着严肃起来:“请讲。”


唐小虎片刻后才开口:“你是不是真的同意和我在一起了。”


你:“是啊,在医院那天我不就同意了吗。”


他看着你,抬手帮你把额前的碎发捋到耳后。


他的眼神都是疼惜:“乖乖,有些话我应该和你说清楚。我和你的交往,不是随便的,是想以结婚为前提的。”


唐小虎:“你也知道,我这个年纪,已经不想再等了。”


他想了又想:“所以,如果这会让你觉得有负担,我也可以......”


你托腮看他:“可以什么。”


他抿了抿嘴:“可以忍着不去找你,远离你的生活。”


你:“真能忍住?”


他沉默片刻,抬头看你时,方才下定的决心又在瞬间消减。


他摇摇头:“忍不住。”


你:“那不就得了。”


你:“明天上午我在民政局门口等你。”


唐小虎:“好。”


他睁大眼睛:“啥?!”


你和唐小虎就这么扯了证,在你同意做他女朋友的第二天。


时间推移到现在,已经快要一年。


以往唐家的新年都不怎么张罗,但因为今年多了你,唐小虎提前半个月就开始筹备新年。唐小龙在年前也来过一次,但他看着大厅正对面悬挂着你们那张被唐小虎印成硕大一张的红底照,愣是迈不出腿进屋。


唐小龙:“至于吗唐小虎,你要不干脆把这张照片投情侣大街商厦屏幕上得了。”


唐小虎:“你怎么知道我有这个想法,等我们办婚宴那天我非要让商厦循环播放我俩照片一整天。”


唐小龙手串快被他捏碎:“那我可请你高抬贵手,千万别把亲友姓名打上去,我和你丢不起这个人。”


你把唐小龙的拖鞋拿过去:“哥您别听他瞎说,我也丢不起这人。他您还不知道,想起一出是一出。”


唐小龙换拖鞋:“还是我弟妹聪明,让你得着了,当年那顿辣椒没白吃啊。”


唐小虎从厨房把汤端出来:“哥你当时可不是这么说的啊。”


唐小龙赶紧打断他的话:“那什么,这饭好没好啊,哪有客人到了菜还没上齐的呢。”


你想过去帮忙,却被唐小虎推出厨房:“厨房重地,闲人免进啊。”


你抱着胳膊:“我还成闲人了哈。”


唐小虎笑着在你脸上亲了一下:“这菜都刚出锅,烫,你这小手细皮嫩肉的,伤着了我心疼啊。”


唐小虎揽过你,朝后面看去。



唐小虎:“哥,过来端菜啊!”


唐小龙:“?”




🈲禁融梗撞梗,设定称呼及对话抄袭

🈲一经发现,直接拉黑

🈲尊重别人,尊重自己

评论(61)

热度(1532)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