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力卡卡

禁融梗搬运和再传再改,约稿置顶

【唐小虎×你】食客

短篇,小甜饼

年龄差十几岁


京海的夜晚风温柔。


他来店里的时间和往常没什么差别。


都是即将打烊的时候。


今天你们坐在店外的藤椅上。


你端出刚烘烤出来的蛋糕时。


他正长腿交叠,不知在想些什么。


你把蛋糕放在他面前,吹吹有些被烫红的指尖:“快尝尝叔叔,这可是我刚琢磨出来的新品,还没上架呢。”


他笑了笑,拿起托盘上的木质刀叉。


他笑起来和不笑差很多,往往这时唇边那道疤痕也显得不再狰狞。


修长的手把一小块蛋糕递到嘴边仔细咀嚼:“以后都只为我做蛋糕怎么样。”


黑咖啡


钟表响过几声后。


你开始收拾店面准备打烊。


店门却在这时被推开,你探头望过去。


是个高个子的男人,穿一件皮衣。


他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抬头看你:“有吃的东西吗。”


你看看已经清空的玻璃橱柜,有些不好意思:“抱歉啊先生,我要打烊了。”


男人迟疑一下,片刻后他笑着摇摇头站起

身:“该抱歉的是我,来得太晚。本来不准备来这,但想着生日好歹该买个蛋糕吃。”


他说完准备转身离开。


但你听他这么说却不忍心让客人空着肚子离开。


你从柜台出去拦在他面前:“等等。”


男人停住脚步。


你挠挠头发:“现做肯定来不及了,我给自己做了一个,本来打算带回去吃,就是有点小,您要是不介意可以尝尝。”


他个子很高,你得仰视他。


他笑了笑,你注意到他有几颗虎牙:“那就谢谢你了,小姑娘。”


男人又坐回刚才的位置,你走去烘焙室拿蛋糕。


因为是做给自己吃的,样子很简单。可既然今天是人家的生日,你又在蛋糕上面点缀了一下。


唐小虎靠在卡通样式的坐垫上,才真正感觉自己活过来一些。


半个小时前他还在盘山公路,提着一个人的衣领把他逼到悬崖峭壁。


这些脏活儿也不是第一次做,但做久了也会觉得疲惫。


等到处理完一切事情,一边的唐小龙随意提了一句:“今天是不是你生日?”


他到那个时候才想起来,原来一年又这么快的过去。


唐小龙抽出一支烟:“今天都忙,强哥说明天在老地方摆一桌,给你好好的过。”


哪有生日还能补过的。


唐小虎笑了笑:“好了哥,你当我还是小孩子啊,什么生不生日的。”


唐小龙拍了拍他的肩,没再说什么。


都说了没什么,还是鬼使神差的把车开到了情侣大街。


已经是深夜,没什么开着的店铺,更别说卖生日蛋糕的。唐小虎本来打算把车开回去,却无意间看到这家小店。店名和装潢都很可爱,像是小姑娘们爱去的地方。


就是现在,他长腿有些放不下的摆在印着郁金香的小圆桌下。


还是觉得自己和这家店有些违和。


他这么想着,看到你从后面掀开帘子出来。


你双手捧着一个蛋糕,上面插着几支样式可爱的蜡烛。店里的光并不亮,却显得那莹莹烛光十分温馨。他的目光落在你的脸上,好像因为急着加工,脸上还沾了一些奶油。


他看着你的脸颊,心底没由来的一软。


你的样子和这家店的一切都很像,一样可爱。


你把蛋糕放在他面前:“先生,祝您生日快乐。”


看你放下蛋糕要走,他叫住了你。


唐小虎:“你说这个蛋糕,是你做给自己吃的。”


你点点头:“是啊,所以设计不是很精美,您见谅。”


唐小虎指指对面的椅子:“那和我一起吃吧,我自己也吃不了。”


见你有些犹豫,他又眨巴着眼睛看你:“就当陪我过个生日。”


这人高大一只,但现在说话软软的,让人莫名不忍拒绝。


你拉开椅子坐他对面:“......好吧。”


唐小虎见你坐下,心满意足,正打算吃蛋糕,却被你拦住。


你:“先等等啊,先生您还没许愿呢。”


得有十几年没这么正式的过生日了。


倒是忘了生日都该做些什么。


唐小虎听话的把手放下:“奥对。”


他照着你的意,随便许了个愿。


蜡烛吹灭,你十分捧场的鼓掌,还给他唱了首生日歌。


唐小虎也被你感染,眼底方才的阴郁少了几分。


店里安静,就你们两个。


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有一下没一下的吃蛋糕。


今晚的时间过得快,唐小虎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表,已经不早了。


唐小虎从皮衣拿出钱包:“小姑娘,今天谢谢你陪我过生日。就是吃了你的蛋糕,下次给你补回来。”


你赶忙拦住他的动作:“大可不必,这蛋糕送你。”


唐小虎抬眉:“送我?”


你靠回椅背,打量店面。


你:“是啊,过不了多久我这就要关门了,这大概是最后一次给客人做生日蛋糕。”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才太过温馨的氛围,唐小虎有些怅然若失。


他问:“为什么?”


你耸耸肩:“又要涨租了嘛,我大学刚毕业,这店开了还不到一年,赚的钱都不够交租的。”


你说完叹口气:“果然,实现梦想光靠一腔热血还是不够啊。”


唐小虎没说什么,片刻后他拿起一边的皮衣起身。


唐小虎:“蛋糕做得不错,那这次就不给你钱了,下次请你。”


你看着那人走出店门的挺拔背影。


心想他是不是没听到你说马上就要关门的事。


你的手摩挲着桌面上的玩偶,这些小摆件都是你开店的时候一点一点淘来的。


你感慨一番,开始收拾打烊。


西米露


你的店并没有关门。


反而稳当的运营了下去。


说来简直算是奇幻。


那晚刚和过生日的帅气叔叔说了要关门,没两天情侣大街管理处就下发了新通知,说为了照顾刚加入商铺的创业者,运营不满一年的一律不涨租。


整条街还就你的店正好开了不到一年。


最近的一段时间你的心情都很愉悦。


再见唐小虎时,是一周后的傍晚。


你照例收拾桌面,店门打开,看到那张熟悉的面孔,你放下手上的咖啡杯迎上去。


你的胳膊挽上他的小臂,彼时你一门心思想告诉他你的奇幻经历,并没有发现他看着你的胳膊意味不明的眼光。


你:“叔叔我和你说,你根本想不到我最近经历了什么。”


唐小虎被你拉着坐到窗边:“这么高兴啊,应该是好事。”


你坐到他对面:“是啊,我打算离开京海了。”


唐小虎的笑容一滞。


唐小虎:“不是不涨租了吗,为什么还要离开。”


你疑惑:“你怎么知道不涨租了啊。”


唐小虎的脸上闪过一丝不自然:“咳,我有个朋友也在这开店,他和我说的。”


你点点头:“这样啊。”


唐小虎看你:“所以为什么不继续开了。”


你托着下巴:“我这人性格就是这样嘛,做事总是几分钟热度。我发现开店没我想象的那么有意思,京海没什么能留住我的。”


你该是这样的人,唐小虎这么想。


年轻,又自由。


不像他,生在京海。


大概也只能死在京海。


可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说接下来的话:“再开一个月。”


你没太听清:“什么?”


唐小虎再抬头看你时,眼神很认真:“再开一个月,如果到那个时候京海还是没有能留住你的东西,你再离开。”


那天晚上你并不懂唐小虎的话,可等他走了以后,你又仔细思考了一下。


也许是该试着把一件事做久一点,他大概也是想让你持之以恒。


你这么想着,对自己的理解认同的点点头。


如果不是因为这个,他干嘛要让你再多开一个月。


总之,你没立即离开京海。


而是采纳了唐小虎的建议,准备再多开一个月。


这一个月的生活没什么变化,除了唐小虎来店里的次数明显变多。


彼时你已经和唐小虎很熟悉,知道了他从小就很爱吃甜品,但总怕被手底下的人看到,就说自己一个大男人不爱吃甜的。


其实不到一个月,你就懂了唐小虎那天的意思。


因为你发现,自己好像有点喜欢上他了。


而如果你没猜错的话,唐小虎也是喜欢你的。


这天傍晚你没等到唐小虎。


你又等了一会儿,想着他今天应该不会来了,就去了后面的烘焙室研究新甜品。你琢磨的认真,并没有发现身后的人什么时候掀开帘子走进来。


直到他双臂撑在你身体的两侧,你才感到身后那人的温度。


你没回头,你记得他身上好闻的味道。


他的个子高,在他怀中就像在另一个小小世界。


你任由他把下巴放在你的肩窝,心跳陡然上升。


他的声音闷闷的:“抱歉,今天有事耽搁了。”


这是你们第一次离得这么近,你感觉到身后的人紧实的肌肉。


你的耳廓发烫:“工作忙吗。”


唐小虎低低笑了一声:“工作。”


唐小虎:“我那算什么工作。”


他有些眷恋你身上甜甜的味道,像你经常给他做的草莓蛋糕。


他像一只小动物在你颈间蹭来蹭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摩挲到你的侧脸。他就是在这时吻了你,非常轻柔。开始是轻点着触碰,直到你感觉到他搭在你身体两侧的手臂微微收劲,这个吻逐渐被加深。像是某种宣泄和等待许久的掠夺,他在品尝你刚刚吃过的香蕉软糖的甜味。


渐渐不可控了。


在朦胧之际。



你听到他在你耳边问你。


唐小虎:“找到能让你留在京海的东西了吗。”





🈲禁融梗撞梗,设定称呼及对话抄袭

🈲一经发现,直接拉黑

🈲尊重别人,尊重自己

评论(57)

热度(1148)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