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力卡卡

禁融梗搬运和再传再改,约稿置顶

【复嫣】黄粱梦

短篇,小甜饼(maybe)


慕容复疯了,消息很快传遍江湖。

说来也怪,他少时就承诺我做他的皇后。现在我终于成了他的皇后,他反倒不怎么开心。

夜深了,他坐在桌边,长发凌乱。

我拿了披肩上前:“陛下,该就寝了。”

他闻声回头,眼神破碎又茫然。他问我,怎么只有我一个人,他的臣子为何不来参拜。

这些日子来他就是这样,要么兴高采烈做他燕国皇帝的美梦,要么就像现在如同一个漂亮的断线人偶。

我总能看到阿碧蹲在一边悄悄抹泪,我却不觉得多难过。或许是因为过去他肩上的担子太重,现在像个孩子似的也算轻松了。又或许是过去他于我总想飞鸟不可触摸,现在却比过去任何时候都黏我,乖巧呆在我身边。

我哄他:“因为现在已经很晚了啊陛下,你批了一天奏折,臣子们都说您太累了需要注意。”

他垂眸,似乎是艰难的理解了一会儿,点了点头任由我拉着他在床榻上歇息下。

窗外有清风拂过,薄纱轻扬。我伏在他坚实的胸膛上,百无聊赖的把玩他柔顺的长发。这要是过去他一定会把我推开,再板着脸和我说一堆乏味的大道理。绝不会像现在这般,只会呆呆的看着我。

我被他的眼神逗乐了:“陛下,都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明天还要早朝呢。”

慕容复没听出我的调侃,他依旧呆呆的看我。

良久,他问:“语嫣,为什么不叫我表哥了?”

我的心没由来的痛了一下,像被一把迟钝的刀子狠狠扎下去。

我忍住眼底的酸涩:“……那你是更喜欢我叫你陛下还是表哥。”

慕容复眨着眼睛看我,他认真的思考了这两者的区别。

慕容复:“别人都应该叫陛下,你和他们不一样。”

他傻傻的模样真的让人忍不住想要欺负,我今晚存了心要逗他:“那你说说,哪里不一样?”

他皱起眉头:“哪里都不一样,你是我喜欢的人。”

表哥啊表哥,这话过去怎么不说,你明知道我等这句话等了多久。我把脸埋进他的怀里,怕被他看到溢出眼眶的泪水。

他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突然生气了:“你以后不许喜欢别人!更不许和别人一起在我眼前离开!”

我躲在他怀里,声音闷闷的:“我哪有喜欢别人。”

慕容复:“你就是有!那个……那个……就那个小白脸!”

他想了半天没想出名字,但你也猜到了他说的是段公子。明明就是吃醋,过去还不承认,傻了都记得。

我破涕而笑,又往他怀里钻了钻:“我表哥姑苏慕容复是整个武林最神勇俊逸的,喜欢上他还怎么会喜欢别人。”

炸了的毛被捋顺,他僵硬的身体舒缓了许多。

慕容复:“你是我的表妹!只属于我的!”

我轻轻拍打他的背,像小时候他在每个暴雨天哄我一样:“是啊,我是你的。不光是你的表妹,还是你的皇后,永远都只是你的。”

慕容复在我的安慰下渐渐闭上眼睛,入睡前一刻还紧紧抓着我的手,好像一松开我就会飞到天上。


“我想和你一同回到姑苏去,闲来泛舟湖上。”


我曾经说的话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

你完成了你的誓言,让我做了你的皇后。

我也完成了我的誓言,带你回了姑苏。

现在看起来,我们都算是得偿所愿。

都算是,得偿所愿。

评论(11)

热度(23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